1393469087503.jpg  
我們家雙寶在2/27剖腹出生囉~
沒錯
已經滿月了
但是這胎覺得生完眼睛花花的
所以就不太敢看電視看電腦太久
讓眼睛休息到現在才po心得文~

本來醫生是挑2/22
想說我的肚子應該會大到走不了
沒想到我是很藏肚的媽咪
到要生時的體重增加17.5公斤,腰圍42吋
(原體重50kg.腰24吋)
整個人還健步如飛勒~
我朋友說"沒看過像你那麼軟Q的孕婦"
而且藏肚到出去說懷雙胞胎都沒人相信

因為相信日日是好日
沒有特別去挑剖腹的日子
只要醫生方便
我和老公請假容易就好了
至於為什麼挑2/27而不是2/28?
因為小孩長大會和同學朋友開生日趴玩通宵阿~
2/27慶祝完
隔天剛好放假
可以睡飽耶~

剖腹要空腹8小時以上
加上我婆婆一直碎念"人家說屬馬的過午時生不好"
(我是很不以為意...)
所以選擇早上8~9點剖腹
(我同學去看日子剖,居然還限定要幾點幾分抱出來,太為難醫生了)

DSCF9542.JPG  
6點半和老公就到醫院待產
把媽媽手冊交給護士
問了滿多問題(問第幾胎?奶粉要用哪家的?有沒有藥物過敏?要住哪種病房?...)
之後換衣服,灌腸,剃毛,吊點滴,看胎心音....
弄一弄也差不多7點20分了

大約7點半醫生到醫院
護士帶我進手術室
一個護士叫我躺上手術台
整個台子成十字型
我的手放在十字兩端
右手綁上血壓和心跳儀器
大概一分鐘就會自動充氣量血壓

手術室好冷
護士把點滴調的的好快
再加上看不到護士在幹麻
也不知道下一步會被怎麼樣
(雖然有爬過文.但還是很怕不知道會怎麼被人擺弄的感覺...)
所以我整個人就一直抖抖抖
本來只有手抖
後來變成整個人都緊張又冷的在抖

護士把器械整理好
換麻醉師進來
他叫我右側躺
把膝蓋盡量往身體靠攏
這姿勢我最會了~~(平常睡覺就會埢成一團)
然後麻醉師說"我幫你打肌肉鬆弛劑喔~"
咦?不是打麻醉嗎?不是要插尿管嗎?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要被長針打脊椎了
結果肌肉鬆弛一打下去我就昏睡了
我是被護士叫起來說"這是姐姐喔~這個是妹妹喔~~"

什麼?!
已經開完刀在缝了?
我聽到醫生和護士在聊天
但是我的頭好暈好暈
再加上一塊綠色布在我眼前好近好近
(在我的脖子上,完全沒有前方視野)
我哀了一下
醫生跟麻醉師說"她醒了,看看有沒有怎樣?是不是會痛?"
我跟麻醉師說頭很暈,不是痛
麻醉師又幫我打了一支鬆弛劑

我再次醒來時
已經在恢復室了
頭依舊很暈
腰被綁上黏貼式束腹帶
屁股墊了看護墊
護士每5分鐘就過來量體溫血壓
我老公還趁我昏睡在臉書發文...

20140317_212117.jpg  
生完當天不能下床
也沒辦法下床(事後才知道有尿管,要等尿管拔了才可以下床)
麻藥還沒完全退
頭一轉動作一大就好暈
吐了好幾次
一整天沒吃東西卻不覺得餓
只是好渴好渴
但是也不能喝水(怕吐)

我老公也很擔心
雖然有床可以睡
他還是窩在沙發
半夜還起來看我有沒有怎樣,想不想吐

因為有打長效型術後止痛
所以沒被傷口痛到
反而是病床太硬躺太久造成全身酸痛
還有肚臍附近會痛
醫生來巡房的時候我有問為什麼會痛那邊
她說"那是我壓的啊~妹妹橫位要壓才下的來,過幾天就好了啦~"
原來是妹妹不乖

  
接下來是很多媽會問的問題
出院自費金額統計:(高雄)
  剖腹產住了5天病房,因為是挑單人病房,3200/天             病房費  16000
  長效型術後止痛,不是痛的時候壓一下的那種                  麻醉費    4500
  水敷料*2+美皮豐+倍舒痕凝膠+防沾黏薄膜+傷口撐開器   材料費  24300
                                                                       藥費        120
  診斷證明                                                           證明書費   300 
  4天的餐費                                                          伙食費   2500

總自費部份47720
保險事後理賠約29000(說有實支實付...才怪!)
所以實際自己拿出來的約一萬多

供大家參考喔~
下一篇要說待產包準備數量~

我朋友幫兩個妹妹畫的

DSCF9510.JPG  

arrow
arrow

    憶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