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78  
第一胎自然產傻傻的,很多東西不知道要準備多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就在醫院買
除了被醫院削了一筆外,也麻煩家人來來回回很多趟去幫我買東西
第二胎剖腹產有經驗了,在外面買好,直接帶到待產室裡面,除了省錢,也不用麻煩家人

自然產待產包
1.看護墊2~4片:美滿的是兩片裝,一包大約20~25元
2.產縟墊2~3包:因為自然產惡露沒有先被清過,所以量比剖腹產多
我用美滿的產縟墊,12片1包,大約79元,美滿的優點是他很薄,而且夠長
康乃馨太厚,會在跨下卡卡的
我3天就用完1包的美滿,1包的康乃馨
之後量變少了,可換成夜用衛生棉和一般量衛生棉
3.沖洗瓶:一支大約50元
4.沖洗液:跟醫院買萊禮的,210元,外面買好像更便宜
5.盥洗用具: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精.大小條毛巾.洗衣皂.吹風機.化妝水.乳液
洗面乳.身體乳.瘦肚肚霜.梳子.鯊魚夾....
6.衣物:內衣褲.扣式睡衣4~5套.外套.襪子.拖鞋.魔術頭巾.綁式束腹帶....
7.證件:用個夾鍊帶放著,才不用要找時慌亂
雙方身份証,雙方印章,媽媽健保卡,媽媽手冊
8.電器用品:充電器.手機.相機

9.哺育用品:擠乳器.奶瓶.母乳袋(瓶).消毒鍋(因為醫院是用紫外線的,我自己帶combi)
奶瓶刷.奶瓶清潔液.溢乳墊...
10.寶寶出院用品:紗布衣(蝴蝶衣).兔裝.包巾.手套.襪子.帽子
11.其他:保溫杯.免洗杯(有客來訪時可用).餅乾.筆電....


剖腹產待產包
其實跟自然產差不多,有些數量有差
1.看護墊4~8片:因為第一天有插尿管,不給穿內褲,再加上護士會清傷口
所以看護墊使用的數量滿多的
2.產縟墊1包:剖腹產惡露都被醫生清過,所以量很少,我3天就換成一般量衛生棉
所以衛生棉多準備幾包
3.沖洗瓶:看個人,其實沒什麼效
4.沖洗液:看個人,其實沒什麼效
5.盥洗用具:同上
6.衣物:除束腹帶要準備綁的和自黏的兩種,其他都一樣
7.證件:同上
8.電器用品:同上
9.哺育用品:同上
10.寶寶出院用品:同上
11.其他:同上

因為我不愛穿免洗褲,所以帶的都是我平常在穿的內褲,省了一筆免洗褲的錢

建議盥洗用品帶剩一點點的那種或是試用包,才不用入院時一大包,出院也一大包
我生產的醫院有售待產包,1+2+3+4+免洗內褲售500元,我覺得貴,所以都自己準備

另外
自然產因為沒辦法預計哪時候會到醫院,比較建議32週就開始準備
打包成一大包放在隨手可拿到的地方,要生的時候拎著就可以走
剖腹產知道哪時生產,我是想到什麼就丟到車子後行李箱,生產時直接往車上拿就好
給各位媽參考~

arrow
arrow

    憶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