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傅今天放假
所以只剩我和早班幹部撐蛋糕場

早班幹部是餐飲管理學院的
而且又進來的比我久
對蛋糕製作和擺設已經很熟了
上班時間也比我早
(我是10點才上班,他是8點)
當我上班的時候
已經不知道他做到哪裡了
所有的東西
跟前一天下班時
所記的存貨量及擺設地點差了許多

所以呢~
我到公司的時候
就看到一堆大大小小的蛋糕堆在工作台上
整個傻眼!!


本來
依師傅的習慣
早上是補大蛋糕(6吋8吋)的時候
下午才是補切片蛋糕的時候
這樣比較不會忙不過來
而且也不會耽誤到用餐時間
工作檯空空的也比較好做事
至少你不會為了放一個6吋蛋糕而移開許多切片蛋糕

反正
蛋糕房有蛋糕房的SOP
外場煮咖啡的不知道
一攪進來
蛋糕房就整個被搞亂了
而且負責善後的
是我們!!


早班的幹部不知道怎樣
蛋糕不是他要做的就全部拿出來
想要補啥就補啥
想補給塊就幾塊
一點都不理蛋糕房的SOP
全部堆在桌上等我去做
不管我能不能在時間內做完
反正她拿出冷凍庫就是要我完成所有的東西

我是可以做完沒錯
但是
是不是也要考慮一下蛋糕的賞味期限呢?

要我在40分鐘之內做完6個6吋 4個8吋 近60個切片的擺飾
怎麼可能?!

挑草莓 切草莓 擺草莓 擠鮮奶油 打餡 鋪邊 黏巧克力。。。
突然覺得自己應該要有像章魚一樣8隻腳
一隻腳做一樣事情
忙忙忙忙忙
忙到喉嚨痛
忙到心情糟


早餐變午餐
午餐吃不下
200CC的水撐3個小時
整個人虛脫到不想講話
埋頭一直做一直做


當所有東西做完了之後
面臨到另一種難題
"下午我要做什麼?"
閒閒閒閒閒
閒到發呆
閒到亂晃


我覺得
明天師傅來
應該會發瘋巴
因為
我已經發瘋了
也難怪那個幹部在每次師傅放假回來會被罵
這種雜亂無章的補蛋糕方法
我也受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