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和幹部說了一下
正式和85生活說拜拜
給公司所有的人一個愚人節大禮

原因
有很多

我不是公司最近第一個離職的
因為一些事
就算在公司裡做了一年的同事也受不了而選擇離職

他們都以為是師傅的爛個性把我逼走的
就像前幾個學徒一樣
其實不然
我可以忍受個性差
但是無法忍受大家都不說話的悶氣氛

自從店長因為和朋友拆股走了之後
公司的氣氛就持續低迷
身為該店元老級的師傅
理所當然的接下"代理店長"一職
但他卻越來越不開心
脾氣越來越火爆
連帶的
其他人也受波及

我只是工讀生
沒得插嘴
對公司市也不好過問
可是
蛋糕房的空氣卻因為他的情緒而凝結冰凍起來
我也做的很不開心


師傅說什麼都是對的
之前跟我說提拉米蘇裡要放三層蛋糕
昨天做的時候我放三層
他卻說"誰跟你說要放三層的!!那是總公司的作法!!"
我跟他說是他教我這樣放的
他就給我甩手不做了

包大福
之前說"大顆的放半顆"
我挑了一堆該籠中大顆的草莓
切半後他跟我說
"小淚,你之前不是都放一顆嗎?"
我跟他說"這幾顆很大顆阿"
"這樣也算很大顆?"他說
"看妳這樣,在這個工作會不太適合"

很好
正好被我找到機會走人

本來還在那躊躇說
"現在走會不會讓師傅母親節忙不過來?"
"會不會太對不起他?"

既然他都說出口了
我就有好理由閃人了

他每天每天都在跟我說
"妳要趕快學,我走了之後就剩妳一個人做了"
可是呢?
沒教我提拉米蘇的作法
沒教我咖啡凍的作法
沒教我怎樣看鮮奶油
只是每天在那裡叫說要離職
我心裡都在想
"說不定我還比你早走"

我不是本科系畢業的
蛋糕甜點只是我的興趣
你不好好教
就說要走
要全盤丟給我處理
那...
你等著看蛋糕櫃空空如也巴


大家都只看到85光鮮亮麗的一面
事實上
沒法定最低基本工資95元
沒勞健保
正職的領的比你多
你卻和他做一樣多的事

我知道
有人在夢時代做時新80的已經都受不了了
我們這種70的
何必戀棧?
再來考試巴
套句我們老師說的
"何必為了不到1萬的薪資而放棄5萬高薪"
共勉之



(讀書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