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FB鄒先生的筆記
雖然我不是消防
但很能體會他們的辛勞
就像我的網誌標題

我們的工作不是萬能的!!

請不要用你們的幼稚心理來污辱我們的工作!
你們有納稅
我們繳的稅更多!!

要怪
為什麼不去怪你們選出來的立委
法律都是他們訂的
我們這些執行法律的人只照著他們訂的鬼東西做事
每次聽到哪個性侵犯又被交保
你們只會怪警察 怪法官
卻忘記這些法律是由你們用選票選出來
所謂的"立法委員"制定的

難道他們只會在選前不停的畫大餅
不停的開空頭支票
不停的喊口號
選完拿到錢就跑不見人
下次看到他時
不是出來關說要我們放酒駕
就是耍特權等等
其實它們只會在我們把程序跑完後放馬後炮
這就是你們選出來的立委?


電視鬧得沸沸揚揚的賴姓女消防員遭酒駕撞擊導致截肢的新聞不斷上演
直到剛剛從蘋果得知
『該名酒駕以5萬元交保!!』
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
這是保護我們的法律?
還是現在是照著法律流程走?所以目前的他可以交保? 

臉書上到處的集氣加油活動和嚴懲酒駕的活動
在交保出來的酒駕男眼裡,會不會認為我們只是在白費力氣?
台灣政府願意重視這個問題嗎? 

從中指蕭事件後,我發現台灣人
真的認為做錯事出人命
一句『我有病』就可以解決了!
躁鬱症、精神分裂症、恐慌症等等
每當被人肉搜索出來面對的時候
受不了輿論壓力時
這些之前沒有的病
瞬間都跑出來了!

這就是現在你我所處的台灣
之前有替ER、醫護人員〝讚聲〞
現在
是不是輪到我們消防出來讚聲?

中指蕭事件
延伸出一個問題
今天是因為有行車紀錄器拍到
如果今天沒有行車記錄器

患者因為延誤送醫
導致後面病情惡化甚至死亡
車上的家屬可以諒解
那不在車上的家屬會諒解嗎?
到最後心中的痛無法撫平
是不是先怪醫院處置失當
醫院沒回應
是不是怪119延誤送醫呢?

今天119拼了老命闖紅燈
在這車水馬龍的車陣穿梭
為了也只是想延續車上的生命
結果發生車禍造成人命傷亡
那受害家屬會體諒119嗎?

車上的家屬或許會。那傷亡的家屬呢?
到後來問題,是不是又回到119身上。
『在你們眼中的消防不是消防,是你們最後一個可以發洩情緒的草人』
用輿論的針、家屬的針、長官的針、新聞的針,一針一針的,不顧情面,刺在出勤的同仁身上!
P.S所以,切記,即使在怎麼危急,行車安全永遠是第一。

接著
119到達現場
依患者生命徵象選擇適當醫院送醫
家屬責怪為何不能送指定醫院
理由概括病例、認識的醫生、離家近、回門診甚至官員關稅轉院等等
遇過最讓我錯愕的
是對方告訴我:『我有納稅,納稅的錢養你們,所以你們要聽我的。』
試問?難道消防隊不用納稅?
我們納的稅,說真的,絕對不會比你們少。
所以可以不要用那種『花錢的是老大的心態』來指使我們

我們昰一群受過專業訓練的EMT
依專業判斷選擇患者適合的醫院
『在你們眼中消防不是消防,而是領著你納的稅養的公務人員』
請不要用你們不成熟的想法,來污衊我們第一線認真執勤的EMT。
病例可以調、你認識的醫生不一定上班、也不是你離家近回門診,就能要求我們
送去你想去的地方。

急診不是快速門診,119也不是免錢小黃
珍惜緊急醫療資源,讓真正需要的人可以使用。
這樣簡單的道理,沒想到在台灣
竟然沒有根深蒂固,反而出現從層不窮的問題。
身為政府的你,身為官員的你
看到了嗎?
套一句最近最ㄏㄤ幾句話

『如果社會要我們唯命是從,那我們就讓你看見消防員的驕傲!』
『同仁們,你們熱忱的消防魂,還能照亮這個社會的病態嗎?」』
『酒駕們、你們赤紅般的臉頰,還能繼續抵過法律的制裁嗎?』

該是我們站出來的時候!要讓別人知道
『互相尊重,才能互相幫助』
消防隊也是人,也是血肉做的
我們辛苦的淚水和汗水
是該揮灑出來
讓你們知道
你們眼中的消防不是消防
真正的消防,可以輸掉我們的健康,但一定要贏得自尊和公道!
最後
讓我們一起為消防讚聲!
一起為莉莉學妹加油!
一起走上街頭,成立工會、要求修法!
一起為了消防魂,照亮黑暗的消防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