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賞鯨怕暈船
今天就給他睡到飽了啦~~
當我醒來時
甜甜睡的正香呢~~
人家上夜班累的勒
不過~~甜甜
你的性感照在我手上喔~~
(礙於尺度無法放上網路)
要的話就給我放假回家陪我逛街八(擄"照"勒贖中...)


果然是出外靠朋友
感謝花蓮的學長幫我們租車 訂賞鯨船 訂車票
不然我們可能還在花蓮流浪巴= =

和芳芳在星巴克坐了一會
花蓮真的很熱
可是僅是氣溫高
這邊的太陽曬了並不會痛
芳芳這個怕曬的
在星巴克研究他的財經雜誌
我只好去附近走走晃晃

唉呀呀~~
果然是菜市場小孩
連到花蓮都去菜市場買了一碗乾麵
花蓮的物價跟北市差不多
荔枝ㄧ斤30元
麵一碗40元
我好像歐巴桑喔= =

到了"花蓮休閒碼頭"
芳芳迫不及待的展現她騎海豚的特技


出海囉~~
不過從碼頭到賞鯨點還有一段距離
同船的一群自由行日本人已經不支倒地的睡了起來


而其他人則是在享受著海風吹拂


目標出現!!
一大群飛旋海豚以優美的姿態呈現在我們眼前!!


身為海中的精靈
又有"飛旋"之稱
不免要來個空中旋轉三圈半的精采表演!!


再來個華麗的跳躍入水!!


成群結隊舞芭蕾~~


而且他們完全不怕人喔~~
看到我們還很興奮呢~~
我們歡呼的越是大聲
他們就越奮力演出
跟在海洋公園看到的那種冷冰冰 制式化的演出完全不同

你看!!
她離我們那麼近
我來不及把相機ZOOM IN
只能拍到他一縱即逝的身影


雖然沒看到鯨魚
(船長說今年鯨魚出現的次數比較少)
但你感受到的
是大自然的美
是動物求生存的本能
(因為鯊魚會以為漁船是鯨魚,所以海豚媽媽就會教導小海豚沿著漁船的邊緣游,以躲避鯊魚  BY 全球地理雜誌)
在看到他們躍出水面的那一瞬間
你會覺得
花這個錢是值得的!!

尤其當我坐車在花東縱谷前進
從右邊是太平洋變成左右兩邊皆是廣闊的平原
遠方有著翠綠的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
平原上農家種著欣欣向陽的向日葵
一點一點的旅客正在田間拍照賞花
真的油然而生"台灣真美"的感嘆


看完海豚
我和芳芳看時間還早
就去旁邊的魚市場買了一斤海瓜子請人代炒
不便宜耶~~~
一斤100+代炒100=200
是說還滿鮮的啦~~

又去花蓮唯一五星級電影院看"赤壁"
可是我被片尾嚇到了
"赤壁之戰 下回分解"
而且人家歷史不好啦~~(劉邦劉備傻傻分不清楚)
打打殺殺的場面佔了一半
卻沒給個"XXX之戰"的注解
害我又回去翻書~~
好痛苦~~>  <

7:30由花蓮開往台北的太魯閣號
累了一天的芳芳睡著了


整車的人醒著的也不多


掰掰~~花蓮
掰掰~~一片淨土

PS 東部真的看不到日落耶~~>///<


 

飛旋海豚<Stenella longirostris 最大身長:2.2 m 最大體重:75 kg

1000隻的大群體,但一般而言,在花蓮海域觀察到的飛旋海豚仍然以200隻左右的群個體數較為常見。飛旋海豚可長達2.2公尺,重達75公斤,每23年產下1隻仔鯨,懷孕期約十個多月。
飛旋海豚是極有活力的動物,常可看到他們高高跳躍出水面,而後在空中作轉體的動作,雖然這樣的行為被視為溝通的方式,但也有人認為只是單純的遊戲行為。
飛旋海豚時常有船艏乘浪的行為,在過去的觀察中,總發現成群的飛旋海豚迅速靠近船隻,從他們與船隻的互動來看,飛旋海豚應該也是較願意親近人類的種類。

 

細長的嘴喙、黑色的嘴尖、三角形背鰭,生活在熱帶與暖溫帶的飛旋海豚,主要以中水層的小型魚類為食,是台灣地區最常見的海豚之一。體表的顏色分布由背面的暗褐色、側面的灰褐色到腹面的白色或粉紅色,明顯的三層體色。
飛旋海豚可形成超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