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陸 
昨天晚上阿嚕米和阿春去肅竊
結果就拖了一隻大烏龜回來
嚇死一堆人~~~

這隻烏龜比我之前養的巴西龜和台灣土龜大好幾倍
應該有40*35公分那麼大
全身髒兮兮的
而且還有臭臭的魚腥味
有學長說他是海龜
可是我看他的腳
應該是陸龜
(海龜是墣 陸龜有爪子)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這隻叫蘇卡達陸龜~
就暫且叫他"小陸"囉~

小陸2 

小陸很高興的在地上爬阿爬的
應該是被悶在袋子裡太久了
一出來就沿路給我尿下去!!!
還附帶白色的便便
大家就一直在推說誰該處理
這個重責大任最後落在帶牠回來的小楊身上

對面的子翔副座看到
很開心的帶著他的單眼相機過來拍拍拍~~~
還聯絡記者來拍這隻超大型烏龜

一隻大烏龜果然引起全部人騷動
出動偵查隊的學長和巡官們來看烏龜~~
誰說只有團團圓圓有人看
我們家小陸也是挺受歡迎的耶~~

來了超多台的記者大哥
台視華視民視東森TVBS...
結果我又被子翔副座拉上去說明經過了
因為我養過"巴西龜"= =
明明小陸就不是我帶回來的也不是我要辦的咩~~
人家已經下班了啦~(哭...)

記者大哥還叫我把小陸抓起來放在桌上給他們拍
粉重耶~~
應該有8~10公斤那麼重
好險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超強女波利
不然應該嚇死了八~~(阿詠已經逃到樓上了==;)

小陸把我的桌子弄的臭臭的
等記者大哥一拍完
我就趕緊把牠抱到紙箱了
看來這幾天的新聞應該會一直出現小陸的身影
不過記者大哥的攝影重點好像是在我= =


小陸的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烏龜之ㄧ
蘇卡達象龜學名:
Geochelone sulcata
屬於象龜科
 Testudinidae

原 產 地    非洲大陸撒哈拉沙漠南端至紅海間各國.
  棲息環境    乾燥砂礫及莽原地帶.
  體    長    背甲60-75公分.
  適    溫    攝氏22-31度,可忍受至40度高溫.

根據農委會所公佈的野生動物保育名錄中提到"象龜科動物現生所有種"都是屬於保育II以上的等級...
同時蘇卡達象龜也是cites附錄II的物種~~

所以不可以養他喔~~

這個網站有簡介喔~
也有很多小陸乾淨的相片
http://www.bubblelee.com/2rohandbkchi.htm
http://photo.xuite.net/hair_joe/378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