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30447.JPG    
每次
當我放假搭台鐵到台北時
最討厭聽到
對面月台傳出列車即將開走的警鈴聲
最討厭看到
對面月台的列車緩緩啟動

一牆之隔
隔的是400公里的路程
一牆之隔
隔的是返家的思念

台鐵很奸詐
把月台讓給高鐵
把東行的月台放在高鐵月台旁
讓我每次都得忍受高鐵開車的鈴聲

明明是同一層樓
明明一樣是月台
我卻只能站在台鐵
望著牆外的高鐵
嘆息
 

難得回家一趟
我要搭3個半小時的車到家
又得搭3個半小時的車回公司
2天的假
其實只放到1天多而已
(例:3/7 00:00~3/8 20:30)
如果再加上轉車等待的時間
實際放到的假
只有一天

想調市區
也是為了省掉那1個小時火車車程及等車時間罷了


上次才為了返家時間和幾丁酯鬧的不愉快
我不是不想在下午四點半跟他坐車北上
而是好不容易爭取到4天的假
想要在家裡多陪一下家人
尤其媽咪最近身體不好
我也想幫她做些家事
讓她不用那麼累

價值觀不同嗎?
要是我像你
不用趕20:18的火車
不用趕21:00的高鐵
晚上7點下班
大後天晚上7點上班
實際放假2天半
那我也很樂意在下午4點半和你坐車北上

更何況
在學校兩年
我已經學會在夕陽西下時
一邊坐車一邊哭的絕招了
常害的坐我旁邊的學長或學弟被嚇到
黃昏不該是倦鳥歸巢 遊子返家的時間嗎?
為什麼我卻得在這個時候待在北上離家的車上?

想脫離這種生活
想要在下班放假時最短時間內飆回家
一牆之隔
隔不住一個離鄉背井遊子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