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露點了~  
有點落落長
不過還是要生過才知道好玩~
整個產程我都把普門品的錄音檔放著聽
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不覺得痛吧~


小猴猴過了預產期還不出來
頭還很高
臉朝我的肚子
努力喝峰蜜水和爬樓梯、運動都沒用
而且21日晚上有落紅
22日回待產室檢查發現才開2公分
護士問我說要催生還是回家等
因為之前1.5公分開了兩天還是1.5公分
再放下去怕影響小猴猴的身體機能
所以選擇打催生針加快產程

下午2:40分正式進待產室

肚子上都是儀器  
護理長幫我打點滴
輔英的實習生幫我灌腸和量血壓
量完還問我"媽媽~你心跳有點快喔~"
我躺在這裡像待宰羔羊
心跳不快才奇怪吧...

兩顆甘油球下去
全肚子的塞塞都被清光光了
好險我還有理智分的出來是要塞塞的痛還是陣痛

不會痛之前還打打鬧鬧的 風雨來臨前~  
護理長有問我說要不要打無痛
算我白目想省錢沒打無痛
結果一直到生
我還是覺得不是很痛耶~
應該算體質強壯
不過這樣也省了5500元(這間的價格,其他間的不一定)

我的陣痛像mc來的時候那種悶悶的痛
一開始只是微微腹部痠痛
4:20護士交接班進來內診說還是2公分
5:30醫生內診說已經開8公分了
1個小時之內開了6公分算很厲害了吧= =
而且我還一邊等一邊看"食尚玩家"
還有時間看食尚玩家  

陣痛到6點半的時候變的超痠!
可是我沒唉唉叫
一邊痠一邊跟我媽和我老公說"檸檬又來了~~~這次是200顆~~~"
(我小姪女跟我媽說她腳好痠,我媽問為什麼,她說因為踩到檸檬...)

7點時我聽到"啵啵"兩聲
請護士進來內診
結果破水了
但是護士說小猴猴頭還是朝上
位置太高
而且怕羊水太早流完
要我左側躺
然後我就變成左邊躺的蝦子
陣痛一來就扭來扭去~~~~~~

7:45~8:30間
一個護士用兩根手指在裡面挖來挖去
叫我配合陣痛往下用力
她要把小猴猴的頭喬正
而且要讓小猴猴的位置下來一點
一個幫忙推肚子

我用力到一半還有辦法跟護士說"等一下等一下~讓我喘一下"

8:30進產房
護士一邊準備東西
我在旁邊自己用力把小猴猴往下推(沒有兩手指頭在挖的感覺比較好..)
還聽到護士說"等一下你要吃什麼?雞翅嗎?"
我好想跟她說"也幫我叫一份"

醫生大約8:40才進來
先幫我打麻醉(感覺上是針從陰道旁的皮刺下去)
我還有辦法跟醫生唉說很他打的痛(比我陣痛還痛)

因為小猴猴的位置真的太高
醫生一邊用手指撐開我的陰道
一邊用吸引器吸
我還謹記板上之前的卸貨文說"不能叫"
用力的時候只敢發出"恩"的聲音
老公進產房的時候
其實我只用力2次
小猴猴就出來了

用力的時候因為要看肚子
所以有看到小猴猴的頭

全身紫白色的
跟我的制服一樣
當時心裡就想"耶~頭出來了~結束了~"
結果被醫生說"不要看啦!快用力!"

小猴猴20:51分生出來的時候
老公有過去看
護士也有抱給我看
全身都是血...
3310g
比產檢時重了好多
大家好~我剛從媽媽肚子出來    
整個過程讓我感到最噁心的地方就是胎盤排出的時候
一整塊"啪"掉下來的感覺超噁....

醫生要幫我縫會陰的時候我又跟他唉說很痛
護士就打肌肉鬆弛劑讓我睡一下
等我醒來已經9點多了
在恢復室躺到12:30才進病房

生完的感覺....
屁股好痛....
(醫生說是會陰和肛門腫起來,不然我的傷口沒有裂到肛門)
睡的很安穩~
媽咪餵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