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懷孕&懷孕中&剛生完的都要看這部!!

三十多歲的佐佐木陽子是位女強人。剛升上雜誌主編的她正處在事業高峰。
然而兩個月前的一場酒後亂性,卻讓她的人生翻天覆地—她懷孕了。
孩子?還是工作?猶豫不決的陽子在醫院認識了懷上第四胎的高齡產婦春江、第一次懷孕的少女美香、深夜偷偷就診的名模玲奈,以及前來醫治不孕症的康子。
另一方面,孩子的父親自由攝影師工藤哲也興沖沖地從越南趕回日本,被快樂沖昏頭的他大嗓門的四處宣傳陽子懷孕的消息。
沒想到此舉反而害陽子丟了主編寶座!
失意的她決定全力迎接Baby!
一開始不以為然的陽子突然發現這是個絕妙題材,便開始著筆描寫懷孕對人生的影響
在陽子即將臨盆之際,哲也留下一封信不告而別。
而孩子卻不管大人們的是是非非,在一個滿月之夜,陽子、春江、美香、玲奈都開始陣痛,醫院內雞飛狗跳的迎接瘋狂Baby潮!
 
 
可能因為剛生完不久
這部片有點切中我的產後心得
就像陽子說的
"醫生,這不公平! 為什麼只有我挨痛? 生孩子是兩個人的事,為什麼只有女人受苦? 我丟了工作,還疼的要死,他就站在那裡看,早知道就不生了!"
 
女人為了生孩子
要放棄很多東西
工作 青春 身材....(我的日本之旅泡湯啦~~~)
而男人卻只要播種和站著看小孩出生就沒事了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
在家庭關係中
爸爸的角色只是一個代表
僅僅是孩子姓名的第一個字而已
不然頂多再加上賺錢養家罷了
顧小孩 家庭都變成是女人的工作
就算已經是21世紀
但這觀念還是不見得能徹底改變
 
我想工作
也想照顧小孩
但礙於工作性質
我僅能把小孩拋在高雄
每兩個星期來回北高
真的很怕小孩到時侯叫我"阿姨"怎麼辦?
 
要說國家在這方面做的社會福利怎樣?
立了多少育嬰假、哺乳室等等之類規定
到最後還不是得看老闆臉色?
聽到你懷孕了
私人企業大多婉轉叫你辭職
公家單位也沒好到哪
該你要做的還是得做
該班的重物還是得搬
設了哺乳室
到後來還不是淪為檢查用&堆雜物的地方?
沒有長官也沒有那時間會讓你兩個小時就去擠一次奶
 
女人在工作上
只要有了孩子
還是很吃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