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8月8號]

吃完飯後
因為還是正中午
我們就先去台南新光新天地逛了一下
光停車就要收50元/hr耶
突然有種好像人在台北信義區的fu
台南地價有貴到這樣喔?= =a

這是我逛過格局最怪的百貨公司
只有5層樓
每層樓卻大到3484坪
分了超多區的
很像在逛大樂家樂福之類的大賣場
只是這裡賣的東西比較多= =

之後往安平開去
妹說樹屋很不錯
可是一到那邊
真不知道我媽在張什麼
才50元的門票也不肯花
她就說"很熱,裡面沒什麼..."之類的話
拜託阿
妳都到這裡來了
還不進去看看
要是以後人家問你有沒有去過安平樹屋
難道你要回答
"有!可是我只在外面走走,沒進去過"
不是笑死人了?

本來以為樹屋是像"綠光森林"一樣
把屋子蓋在樹上
可以讓人住 吃 玩的地方
沒想到
進去之後才發現是樹把房子包圍耶
超神奇的


自然生長的數十株老榕樹樹根與原台鹽廢棄倉庫及宿舍盤結交錯在一起
尤其老榕樹氣根從損壞的屋頂垂下攀附生根
形成「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特殊景觀
樹與屋合而為一的獨特魅力
加上市府規劃設計的觀景棧道穿梭其間
害我們差點在樹屋裡逛到忘我呢~~
而且多年生長的榕樹根
把磚瓦所蓋成的房子侵入 破壞
讓我覺得萬物真是有不可限量的能力阿



樹屋裡涼涼的
因為葉子把陽光遮蔽照不進來
室內與室外溫差應該有10多度巴
偶爾透露出來的些許光線
讓人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不過就風水上來說
這種房子不適合住人
尤其又是榕樹盤旋
很容易聚集飄飄
而且屋內又比屋外陰涼
飄飄之說又更覆上一層神秘了



市府把步道延伸到屋頂上
讓遊客可以在居高處看整個樹屋
結果
被我們當作拍照的好場所了啦~~
光線足 氣氛佳
再加上大46中22小20三隻美女(?!)
ok的ok的~~^^
不過說實在的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我媽真的給他超級漂亮的拉~~
都快50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