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5度
地球地軸傾斜的度數
分隔熱帶及副熱帶氣候的地球胸圍及臀圍

北緯23.5度
穿越福爾摩沙島的嘉義水上鄉及花蓮瑞穗鄉
夏至時
是太陽直射的臨界點
會有"立竿而不見影"的景象
而嘉義的東石鄉
同時也是台灣的"蚵之鄉"
大片大片的蚵棚散落在台灣海峽近海裡

很難得的起來吃早餐
雖然還是很沒能耐的在車上睡著了
但是在嘉義的玩樂上
我可是非常有精神的呢!!

女生就只有兩個分在嘉義
平常應該人像我那麼閒可以去看他們吧
所以晏如會被我嚇到
也是預料中的事
但至少我已經脫離像煙毒犯的狀態了吧= =

來嘉義
最重要的應該就是噴水池附近那間火雞肉飯吧
不過聽說那間不是元老店耶~~
而且中午去"諸羅山"吃了火雞肉飯之後
發現高雄的好像比較好吃
應該是我個人重口味吧
不喜歡吃整碗都是雞油的飯

 

送晏如回去後
芳瑜帶我們去蘭潭和仁義潭



真是....熱斃了
太陽大到我眼睛睜不開

不過晚上的景色應該不錯
嘉義縣政府做的建設還不錯
把堤防的路都新鋪上柏油
旁邊還有路燈~
晚上可以來這裡吹吹風 想事情喔~~


途中經過
義大學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昆蟲館耶~~
甜甜知道應該會超High的!!
因為一整個溫室蓋的超漂亮又有很多"蟲蟲"
人家也好想進去看看喔~~(畫圈圈~~)

下午還是很熱
只好去
嘉義市博物館吹冷氣看展覽~~
這裡的一樓是在講地質學和地理學
因為嘉義每隔幾十年都會有大地震
而且這裡的地質豐富
有很多化石和不同年代的地質層
就被挖出來放在二樓當展覽品了
三樓剛好在展覽西藏大乘佛教的唐卡
還有228的受難畫家"陳澄波"(他哪位阿?沒聽過)

聽說嘉義最熱鬧的就是文化路
我們去那裡吃了共匪餅和豆花
共匪餅的皮超Q的!!
嚼嚼嚼嚼不斷~~
還被我吃到一隻蝦蛄
芳瑜知道一直說我賺到
因為裡面都只有放蝦米而已

第一次吃到"豆漿豆花"
其他地方的豆花都只是放糖水
嘉義的豆花超特別的!!
是放豆漿加蜂蜜耶
吃起來不會像加糖水的那麼甜喔~
上次有在日本台看到來這間採訪耶~(JET星期二的"大口吃遍台灣")
結果
芳瑜這比我還腐的腐女
居然跟我說
"豆花不都是加豆漿嗎?"
敗給他了!!
也只有嘉義這地方是加豆漿的吧 = =

約莫傍晚
在開了超久超久的車
從亞熱帶開到熱帶後
終於在我快睡著下
到達了
東石漁人碼頭

 

一具荷蘭的大風車在停車場邊迎接我們
附近有常駐的攤販
不過好玩的應該屬於親水區吧
有好多噴泉
還有人工沙灘喔~
有人在那邊打沙灘排球耶
可惜沒帶拖鞋來
不然就跟著瘋了> <

 

一旁的噴水區成了玩樂的好地點
我不顧濕身的風險
在裡面跑來跑去
已經分不清楚是汗還是被噴到的自來水了

 

夕陽西下
坐在堤防旁邊看的鴨蛋黃般的圓球
慢慢沒入海中
把海水染成一片火紅
映著蚵棚及臉龐
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難怪有很多情侶喜歡到這裡
人家下次要帶可魯來啦~~

 

嘉義的伴手裡首推當然是"
福義軒"囉
它的蛋捲熱賣到要分星期幾賣哪種口味耶
而且有限購幾包喔
好吃的蛋捲和麻雀蛋
從學生時期就是我的最愛呢~~
謝謝芳瑜每次都幫我帶上來台北喔~~

一般人總以為嘉義只有"阿里山"一個景點
其實認真去玩
嘉義算是個很純樸的地方呦~

不過我怎麼會那麼天
忘了帶相機來了啦> " <
芳瑜老大~~
快把照片傳給我啦~
求求你了>m<

嘉義縣觀光旅遊網
http://www.tbocc.gov.tw/fun1.asp
要是藍色的字都可以直接連結到網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