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
每天在吃飯時間看新聞是我的習慣
但最近的新聞
讓我食不下嚥!!

一個陳雲林來台
把所有的新聞台畫面搞的一團混亂
原本一個"海角七億"陳家洗錢案
就已經讓我很不想看新聞了
但這兩天出現的嗆聲和暴動
讓我更不想要轉到新聞台!!

"陳雲林"
他何許人也?
我不知道
反正我就是笨
連侯友宜從身旁經過我都還問"侯友宜長怎樣"
連某藝人跟我擦身而過
都還是同行的朋友跟我說"剛剛那個是誰耶~"
有必要為了他一個人
搞的所有的新聞畫面烏煙瘴氣嗎?
鬧到全球除了美國大選外
還"特別"關注台灣的"暴動"
笑我們"果真是一個民主的國家!"
丟臉丟到外國!!

"台灣人真的是很會盲從"
這句話
是我從高中補習班老師的口中聽到的
由這次的事件中
很明顯的看的出來
除了原本綠營的民眾外
還有多少是路過想湊熱鬧或是想要上鏡頭紅的人?

只要往封鎖線裡衝
被警察拉出來
那你就紅了!!

只要有膽包下晶華酒店對面旅館房間
放個國旗在窗戶外面
那你也紅了!!

可是
都沒有人想到
我們每天每天都在說
"我們要為下一代的教育以身作則"
但今天的所作所為
卻給了下一代最不好的示範!!

小孩子打群架時
你去制止
卻被嗆說"你們不也一樣"

小朋友們在互相推擠甚至被摔倒在地
你把他拉起來
換來的卻是"哼!我們從你們身上學到的!"

當他們目中無人  不懂尊重時
你糾正他們
得到的只有"你有尊重過人嗎?"

真的是我們想要的社會嗎?
民進黨不都是打著"和平"的訴求嗎?
為什麼
我這兩天看到的全是暴力?

當綠營在說"警察打人 執法過當"
一直往封鎖線闖時
有沒有想過
警察其實也不願意這樣做?
民眾受傷
難道警察都沒有掛彩?

一個寶特瓶砸過來
警察只能默默憮著頭去找救護車
但他們能把峨嵋棍丟過去嗎?
一顆臭蛋往警方飛
啪的碎了
但被砸的員警也只能擦乾淨
繼續執勤

要怎麼做
不是警察願意
因為他們只是最基層
只能聽從上面的人的口令
長官說東  他們不敢往西

不然有哪個警察願意去支援這種勤務?
受著生命危險
保護一個不認識的人
還要被民眾砸寶特瓶 丟雞蛋 拽倒在地?

我看到新聞畫面
是擔心
為裡面有很多的人
我都希望他們平平安安
寧願他們站後面一點
也不要往前衝被民眾打
是難過
台灣的政治亂鬥難道已經影響到正常社會了嗎?
我們的下一代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